审计要闻

深州市审计局召开“‘治已病防未病’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主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09:45:22 来源:深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深州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批示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审计机关今后开展审计监督和担当尽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审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重点从三个方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国审计在线”、“审计大讲堂”等学习平台提高审计人员的“四种能力”,提升审计人员发现问题的前瞻性、敏锐性和提出审计意见的科学性、可行性。二是强化审计质量意识和审计价值意识,制定审计计划要坚持统筹兼顾、量力而行,对审计项目要审深审透,使审计成果能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能有效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和标本兼治,能在大监督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坚持审计问题整改全覆盖,对审计决定的落实要及时跟进、专人负责,强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